暗夜衬明月

我是明月呀~
喜欢写文
帮同学暗夜放漫画喔~

【殓勘/邮画邮】在矿坑爆炸现场捡到鬼男友有问题吗?(1)




伊索卡尔,大多数人梦想中的送终人,他是一名入殓师,性格孤僻诡异,独自居住在城西的小屋里


每天上午七点半后,他会去离小屋走路五分钟的殡仪馆开门,一直工作到下午三点


他通常不会吃午餐,一方面是因为工作时不好分心,一方面是他不太想和贩卖餐点的人交谈,长年与尸体为伍让他罹患了社交恐惧,但他并不在意


但是他会在三点半时洗个澡,然后去拜访那位住在城东的画家


画家叫艾格瓦尔登,是瓦尔登家族的少爷,不知为何独自一人居住在外,家里只会固定给他送来一些生活费,让他买些颜料,画具


“我跟本不想和他们一起”艾格说“他们那些低俗的审美只会让我的灵感枯竭,并不是因为我想认识那位经常经过瓦尔登宅的那个小邮差”这位画家非常不擅长坦率的说出心理的话


伊索并不讨厌和艾格相处,他非常喜欢艾格的画作,尤其是那副挂在墙上的《爆炸》,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很熟悉,尽管那看起来只是几管颜料随意挤上涂抹而成的


艾格说过“我本来是想把他收下来的,但是我又懒得拿,刚好你喜欢我就继续挂着了”


今天,伊索推门进入艾格家时,艾格仍然坐在画架前,为静物画添上细节,而那个小邮差正在厨房忙进忙出,准备一点简单的轻食


小邮差叫做维克多葛兰兹,最近搬来和艾格一起住,听说很害怕人们的视线,有人盯着他就会笨手笨脚的,不知为何不怕伊索和艾格,也许和自己一样吧


“唔…房东太太的儿子生病了,她要把房子卖掉凑医药费,所以就被赶出来了…”维克多害羞的挠挠脸颊“还好有艾格先生的帮忙,不然就要睡路边了…虽然我应该是都没差”


伊索之前是一周去一次艾格家,现在是天天去,没办法,维克多做饭太好吃了,而且他没吃午餐的事情被维克多知道后,他更是热情的邀请他


“三餐得要按时吃的啊”维克多有些苦恼的看着画画的艾格,把一份小份的餐点放在一旁的桌上“艾格先生已经有轻微的厌食症了,可能会营养不良的”又像想到什么似的,指着伊索说“伊索先生也是,可以晚吃不能不吃,如果觉得麻烦,我可以煮好帮你带过去”


“不用这么麻烦”艾格搁下画笔站起身转转僵硬的手腕说“他可以来这里吃,我不介意”


“啊!真是太好了!”维克多笑说“艾格先生人真好!”


“只是不想看他饿死暴毙罢了”艾格坐到桌前“看起来不错,我开动了”


“慢点吃,厨房还有”维克多说


伊索拿起汤匙舀了一口餐点,黄色的酱料浇在饭上,上面还有马铃薯和萝卜,听维克多说是来自印度的料理,咖哩


“好吃”他惊讶的说“维克多有什么不会做的吗?”


“只要不要盯着我”维克多说“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,我无所不能”


“我也是”伊索无奈的笑道“和活人交谈,太可怕了”


“啧”艾格颇为嫌弃的说“你们这群自闭儿童”


“哈哈”维克多笑了“自闭就自闭啊,管他们呢?”


就这样,伊索常常到艾格家蹭饭,一来二去也和维克多相谈甚欢,天知道维克多到底会多少东西,他和他聊的非常愉快,到是艾格常一脸奇怪的看着他们


但是这段和平的日子过没多久,就被一个找上门的不速之客给打断了



猜对有奖:不速之客是谁呢?


评论(9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